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黄海龙到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履职活动并在全市开展司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09日 09:4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5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委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到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履职活动并在全市开展相关司法调研,密切人民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民代表作用,推动崇左市、县法院各项工作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燕玲,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雷多荣一同赴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履职活动。

 

图为黄海龙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5日下午,黄海龙带队四级人大代表到江州区江南街道沿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调研活动。调研组深入沿山社区木排屯污水管网及垃圾堆放点、崇左市自来水厂取水点进行考察,随后召开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了解本地清水行动和水污染防治有关情况,听取代表和群众对存在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为民履职,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黄海龙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职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巩固扩大“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成果,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图为民情沟通会会场


  6日,黄海龙先后深入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新县人民法院、天等县人民法院、龙茗镇人民法庭就提高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站式”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各地法院在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黄海龙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法院自身工作建设,大力推广建设移动微法院,坚持线上线下服务有机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贯彻落实“三严”“三好”工作方针,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抓好审判等各项工作。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依法高效审理每一起案件,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审判工作。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到平安建设、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等工作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好服务。
  市委常委、大新县委书记赵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辉,市政协副主席、天等县委书记吴强参加6日调研。

 

(李 枚/文 崇左人大供稿)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