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白松涛到全州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10日 15:17      来源:《桂林日报》2019年12月5日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实施意见》,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12月3日,桂林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以市人大代表身份来到全州县咸水镇白竹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活动,实地调研并参与民情沟通会。

  当天上午,在联络站开展的“助力清水行动,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中,白松涛一行现场对咸水镇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雨污分流情况、饮水工程与水系建设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同时,在联络站首次组织开展的由市、县、乡(镇)各级人大代表参加的履职活动中,白松涛作为桂林市人大代表参与民情沟通会,深入了解咸水镇开展的“清水行动”和水污染防治的工作汇报,面对面听取当地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并与当地党委、政府一道研究对策,共同探索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和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听取工作汇报以及白竹村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和贫困户代表对饮水安全问题的意见建议后,白松涛对人大代表们围绕“清水行动”等积极献计献策并有效助推重大民生工程表示感谢和充分肯定。他要求,当地各级人大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职为民工作,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及时回应群众的重要关切问题。同时,要确保人大代表履职活动成果的转化运用,及时形成一批代表建议,转化为一批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提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全州县委、县人大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周文俊 蒋志洪/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