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开展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11日 10: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职务晋升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防范岗位廉政风险,在思想和行为上起到预防警示作用,增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把监督这个首要职责抓牢抓实,12月1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自治区人大机关今年新任的16名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金顺南主持会议并作廉政教育谈话。
  金顺南组长指出,晋级升职走上新任岗位,既体现了组织和干部群众对新任处级干部做人做事履职的认可和肯定,也寄托了对今后成长进步的希望和更高要求,更意味着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与新任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既是党内监督的规定动作,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干部廉政教育的具体措施。
  金顺南强调,新任处级干部要争当“四个表率”。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当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努力提升政治能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提出的“四个善于”职责定位要求,确保人大工作切实履行好政治使命;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争当解放思想、履职尽责的表率。把职务晋升作为新的起点,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用新思维新方式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走上新台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开展处(室)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争当践行宗旨、弘扬新风的表率。始终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管住小节,慎交友,做到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贯穿于立法调研、执法监督等工作全过程,用完备的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四是始终清正廉洁,争做严于律己、永葆本色的表率。时刻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纪律之弦,做到心中有纪,心存戒惧,严守各项纪律,做到公正用权。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监督,重大工作上把握不准的可以主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征求意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黎海斌 / 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