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改革和完善部门预算情况专题调研汇报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10日 15:14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改革和完善部门预算情况的专题调研工作方案》要求,12月9日,自治区人大改革和完善部门预算情况专题调研汇报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调研内容,听取部分区直部门关于推进部门预算改革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改革和完善部门预算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有关工作打好基础。与会的调研组成员、人大代表、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与各部门就改革和完善部门预算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取得良好效果。

 

图为韩元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元利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按照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要求,加强部门预算管理,积极探索建立支出政策全过程管理机制,强化政策对支出预算的指导和约束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保障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精神,大力推进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加快部门预算项目库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部门预算改革。

 

图为汇报会现场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自治区财政厅、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计厅、国资委、北部湾办、教育厅、自然资源厅、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自治区人大代表,常委会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等参加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