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服务群众“三本账”

——记桂林市临桂区人大代表李美庭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10日 16:49      来源:《广西人大》 2019年第11期

  在桂林市临桂区人大代表、中庸镇高田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李美庭,当地群众亲切的称为“美代表”。他用热情、真情算好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三本账,展现出基层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风采。

 

  一本“脱贫攻坚”账,就是高田精准扶贫的“活字典”。走进李美庭在高田村村委简朴的办公室,最引人注目的就是4本脱贫攻坚记事本。翻开这些记事本,高田村委的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38人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可享受政策、脱贫措施、走访记录等一目了然。

 

  一本“产业发展”账,就是高田经济发展的“绿色银行”。以前一些群众认为种植传统水稻收益不高,选择了外出务工,田地撂荒现象一度十分严重。李美庭积极引导和鼓励村民发展种植金钱草和罗汉果、百香果等特色农业。此外,原生水稻的高产值和规模化种植,让高田群众的心里美滋滋的。

 

  一本“民生”账,就是高田群众美好生活的“甜味剂”。初秋的义江水宁静清澈,一条长10公里的绿道南起中庸镇高田村,沿义江相伴而行,景色宜人,这是临桂区首条观光休闲绿道,也是李美庭通过写代表建议等形式争取到上级资金修建的。如今这条绿道不仅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也成为临桂区乡村旅游“网红打卡路”,为高田村委融入全域旅游带来契机。

 

(王娟秀/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