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自治区献血条例(修订)立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25日 17: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18日至20日,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组成以叶乐阳主任委员为组长的调研组,赴钦州、防城港市开展自治区献血条例(修订)立法调研。本次立法调研是去年办理自治区人大代表韩伟等7人提出《关于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献血条例>进行执法检查的建议》后的工作延续。

 

图为调研组在防城港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钦州、防城港市及灵山县的部分血站、医院和流动采血点进行实地调研,分别在钦州、防城港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卫生健康、教育、财政、中心血站、红十字会、医院等有关单位贯彻实施自治区献血条例的情况介绍,全面了解实施条例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修订条例的意见建议。

 

图为调研组在钦州调研


  在听取钦州、防城港市贯彻实施自治区献血条例的情况介绍后,叶乐阳主任委员认为,近年来两市贯彻实施条例行动积极,举措有力,无偿献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共同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我区地域治理和行业治理中落地见效;要与时俱进地对条例进行修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需求和无偿献血工作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密切配合、协同行动,加大对自治区献血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率,建立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鼓励踊跃无偿献血,构建贯彻实施条例“部门有责、公民有责、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方芳,自治区人大代表黄晓芳、周丽,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和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朱学军/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