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26日 11: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25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并进行工作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主持会议。
  蒋明红指出,今年是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的第一年,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在各联系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建设委员会立足区情、围绕中心、聚焦重点领域和民生热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呈现了高点起步、良好开局的特点,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的批示肯定。
  蒋明红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紧扣关系发展和民生最直接、最现实问题,依法履职,善于作为,稳步推进社会建设领域立法、聚焦养老服务开展监督、协助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等工作,推动我区社会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民政厅、人社厅、应急管理厅、退役军人事务厅、体育局、医疗保障局、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妇联、残联、社会保险中心、广西煤矿安监局等12个对口联系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黄紫红/文图)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