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黄世勇到昭平县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进站活动和政法扶贫调研活动时强调

切实抓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转化运用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23日 10:50      来源:平安广西网 2019年12月23日

  12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以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昭平县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同时看望慰问基层政法干警,进行政法、扶贫工作调研。
  黄世勇深入黄姚镇新寨村水源地六一冲水库、黄姚旧水厂等地,详细询问当地群众自来水使用情况,并向一线人大代表了解水源保护情况和旧自来水厂现状。随后实地调研了黄姚镇新寨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与结对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交流,并参加民情沟通会。会上,相关部门介绍了黄姚镇新寨片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畅谈想法,提出意见和建议,贺州市、昭平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作出回应。
  黄世勇指出,今年的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以“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对推进依法治水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这一主题,既紧扣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又关注群众身边的水安全等重要民生问题。贺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职为民工作,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持续开展“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主题活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落实下去,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愿望诉求反映上来。
  黄世勇强调,要切实抓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转化运用,认真将这次调研、检查和民情沟通会的成果,转化为一批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转化为一批立法修改完善的意见,转化为一批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转化为群众对人大代表工作的满意度。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级人大要分别将这些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纳入跟踪督办机制,给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结果。
  黄世勇一行随后来到黄姚派出所景区警务室、五将镇司法所、五将派出所等地,详细了解当地警务建设、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情况,向广大一线政法干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黄世勇对黄姚派出所景区警务室采取“外管通”系统管控,实现“矛盾不上交”“警务站”现实管控,实现“平安不出事”“微信群”动态管控,实现“服务不缺位”等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外管能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线政法工作直面群众,最能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急,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了解掌握一线政法干警的生活工作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在五将镇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小区,黄世勇仔细询问平安小区建设工作情况,听取社区干部工作汇报,检查翻阅台账档案资料。他指出,平安小区建设事关百姓民生、事关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基层党员干部要切实俯下身子,认真倾听群众合理诉求,第一时间化解邻里矛盾和纠纷,全力营造安全、舒心、团结的社区氛围。
  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陆海平,自治区人大代表,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贺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升安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莫世武/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