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初审意见沟通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1月03日 18: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气象局、档案馆、广西大学在经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初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为更好地开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探索新的方式。

 

图为赵海东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2020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草案)评审及初审意见总体情况的说明,同时围绕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及加强部门预算管理进行了交流讨论。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代表相关专家组,分别对相关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初审发现的问题发言,提出部分项目未经财政投资评审、部分预算项目未细化、“三公两费”预算编制不符合规定、未按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预算绩效目标编制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进行回应和表态,表示将严格按照预算法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的要求,针对提出的问题逐项认真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相关预算审查材料。

 

图为会场


  会议指出,开展预算初审是贯彻落实预算法的基本要求,也是推进预算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实际需要。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协调沟通,高度重视预算初审意见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责任,将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对预算编制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着眼长远,在整改中实现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对于一些突出的、把握不准的问题,可以通过专题调研、课题研究等方式推动问题的解决,为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奠定良好基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财经委、自治区财政厅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