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网眼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7日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1月09日 18:14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黄锦锋主持会议,介绍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情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2日至17日在南宁召开,会期5天半,建议大会议程共有9项,主要是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人大常委会、高级法院、人民检察院的4个工作报告,审查2019年计划和预算2个报告,批准2020年计划和预算,审议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选举等。会议议程草案将提请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
  出席本次大会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共694名,列席和旁听人员约1000人。会议邀请了不是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的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自治区政协委员、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区直中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解放军、驻桂部队主要负责人等有关方面的人员列席会议。同时,还将继续邀请柬埔寨、缅甸、老挝、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驻南宁总领事旁听大会开幕会。根据工作需要,大会将邀请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负责人、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组组长旁听大会。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扎实到位,基本就绪。大会期间,将围绕公众关心的问题,举行2场记者会。
  本次会议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肃会风会纪,制定并向全体代表印发《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改进会风的具体要求》和《严守纪律提醒函》,加强对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的监督,引导代表认真履职严守会纪,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据悉,26家中央驻桂媒体、自治区主要媒体及香港媒体派记者采访报道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全方位展示大会盛况,着力宣传人大代表履职风采,宣传壮美广西建设新成就,讲好广西故事,讲好人大故事。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