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看望慰问科技人才郑皆连王双飞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1月08日 17: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到广西大学看望慰问我国桥梁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郑皆连和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王双飞,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图为王跃飞看望慰问郑皆连


  郑皆连院士主要从事桥梁工程研究工作,1968年首创我国双曲拱桥无支架施工新工艺,解决了不立拱架修剪拱桥的难题,1992年建成了当时世界最大跨径的钢筋砼肋拱桥,提出的相关技术属国内首创,得到广泛推广。“我代表自治区四家班子来给您拜个早年!”在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王跃飞与郑皆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上鲜花与慰问金,感谢他多年来孜孜不倦奋斗在拱桥事业科学技术第一线所付出的努力,勉励他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特长,为国家和广西桥梁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王跃飞看望慰问王双飞


  王双飞现任广西大学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是泛北部湾特色资源加工新技术“211工程”重点学科带头人,其开发的轻工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大型二氧化氯制备系统及纸浆漂白等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在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展示厅内,王双飞热情地向王跃飞介绍了学院最新的科研成果及综合法二氧化氯制备系统的先进技术,同时畅谈了自己的工作设想。王跃飞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他继续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自身优势,研发出更多尖端成果,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陪同慰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