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1月14日 09:24      来源:《广西日报》 2020年1月14日

  1月12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分别参加了代表团的审议。

  王跃飞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继续支持推进政府工作,进一步完善沟通协商机制,强化与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协调对接,以对人民负责、回应人民关切的高度责任感切实办好代表建议,确保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今年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

  张晓钦说,报告战略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新的一年,自治区政府将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摆在第一位,体现了鲜明的工作导向。我们要着力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紧抓重大开放平台建设机遇,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开放发展新格局,培育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赵乐秦说,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2020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立足实际,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八个方面作出科学部署,相信一定能助推全区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卢献匾说,报告积极稳健提出今年目标,科学务实安排各项工作,既体现中央精神又符合广西实际,既全面兼顾又重点突出,既勇敢面对风险挑战又善于抢抓重大发展机遇。2020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履职,助力政府目标实现。

  杨静华说,贯彻落实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实现主要预期目标,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和大健康产业,推动实现新一轮开放发展,促进区域城乡协调融合发展。

 

(许丹婷/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赵思华主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