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要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1月14日 09:27      来源:《广西日报》 2020年01月14日

  1月13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图为钦州市代表团审议现场 谭乃豪/摄

 

  代表们认为,开展“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是集聚发展要素,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王乃学代表说:“加快推动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绿色化、集群化迈进是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精心把滨海城市建美管好是摆在北海面前的严峻任务,我们要把区位、海洋、生态、岸线优势转化成北海的核心竞争力。”周红波代表表示:“南宁市把加快轨道交通建设作为实施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举措,我们为此又开展了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罗琼涛代表说:“广西被列入国家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南玉、南深高铁的建设,不但圆了玉林700多万人民的高铁梦,也是贯彻落实广西实施‘东融’战略,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项重要举措。”

  代表们认为,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激发消费升级潜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就马山而言,就是要继续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将生态优势转化成体育旅游资源优势。”张自英代表说,“我们要进一步深化优化‘体育+文旅+扶贫+县域发展’的模式,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为推动强首府战略终端见效交出马山答卷。”

 

图为贵港市代表团审议现场 谢欣哲/摄

 

  代表们认为,只有改革创新才能迸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广西的短板是产业,产业发展需要科技创新作支撑。”李彦平代表说。荣毅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落实国家边贸创新政策,大力发展边境加工业,这对于边境地区是相当大的利好消息。”“玉林要按照自治区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体制机制的改革。”韦韬代表说。

 

(许丹婷/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