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代表分组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认为

人大监督精准聚焦扎实有力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1月15日 11:2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4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积极顺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真切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好报告。

  黄汝生代表说,在监督方面,常委会聚焦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形成“闭合链”,服务了全区工作大局。周红波代表认为,过去的一年常委会立足人大职能推进工作,与全区大局同步同向、聚力合拍,充分彰显了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精神,报告高、实、新,完全赞同。蒋庆霖代表说,常委会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人大监督等职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报告总结实事求是、语言精练、重点突出。李宏庆代表表示,常委会围绕人民群众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积极谋划解决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体现了为民情怀。梁贻勇、陈锦秀、黄英梅代表认为,常委会报告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是一个担当作为、坚持创新、狠抓落实的好报告。庞标益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文字简洁,体现了常委会聚焦社会热点和民生关切开展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郑俊康代表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分析问题不掩饰、不回避,完全同意,也赞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全桂寿代表说,常委会报告是一个突出政治站位、突出责任担当、突出创新精神的好报告,2020年的工作部署与时俱进、要求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相信全区上下同心抓落实,一定能打造更多亮点纷呈的“广西品牌”。刘志明代表说,去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很接地气,有50批次常委会领导到北海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开展执法检查以及到县区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建议常委会加强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工作的研究。吴爱红代表说,自治区本级预算审查工作引入社会中介机构,值得各级人大借鉴。

 

(覃宇扬/文 谭乃豪/图)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