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要闻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1月17日 12:0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7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694人,实到代表649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武、蓝天立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鹿心社作了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5600多万各族人民重托,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力量。
  鹿心社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次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作出系统安排。我们要全力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必须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必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鹿心社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区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助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珍视代表身份,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生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鹿心社强调,同心山成玉,协力土成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图为会场

 

(许丹婷/文 刘 康/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