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人大工作情况通报会暨迎新春老同志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1月19日 15: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7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人大工作情况通报会暨迎新春老同志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通报工作情况并作新春致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杨静华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主持会议。

 

图为王跃飞通报工作情况并作新春致辞


  王跃飞首先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向参加会议的老同志对人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9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依法开展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创新开展代表工作,在推进地方人大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进程中取得新的成绩。全年共审议法规案13件,通过9件,审查批准设区的市、自治县法规、单行条例24件;听取审议19个工作报告,检查11件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1次专题询问,开展12项专题调研;依法作出6项决定,任免国家工作人员93人次;全区10.5万名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入9139个代表联络站,实现多级代表在同一履职平台交流互促、聚智汇力、服务群众的生动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在座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分不开的,是与大家长期以来为人大工作打下的坚实基础分不开的。

 

图为座谈会会场


  王跃飞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依法履职,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共同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我们也将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更好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