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崇左市人大借助主流媒体宣传传染病防治法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05日 18:16      来源:广西人大网

  2月5日上午,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抓好抓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燕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要借助市级主流媒体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促进传染病防治法在全市得到严格遵守和执行,用法的力量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的国家法律文件。现行传染病防治法于2013年6月29日修订,2004年12月1日起施行,共九章八十条13000多字。市人大机关紧密联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全市疫情防控需要,围绕“突出宣传传染病防治法有哪些重要内容、如何通过宣传促进《传染病防治法》哪些重要内容得到落地实施”等方面,对传染病防治法进行了认真的摘要。摘要后的传染病防治法分六个部分,共3400多字。左江日报社当天安排在崇左新闻网登载,崇左广播电视台从是日起安排6天时间在《崇左新闻》栏目进行连播,并于5日中午在该台新媒体花山TV播出。
  崇左市人大通过市级主流媒体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为全市上下学习贯彻该法律提供了更多途径,将更好地推动传染病防治法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农日东/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