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研究加强防控工作、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对
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17日 09:10      来源:《广西日报》 2020年2月15日

  2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并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前线,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鼓劲,为进一步推进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关于疫情形势的重要判断,深刻理解把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总体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对口支援责任包干、落细落实的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的要求,把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尽管我区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要根据各地疫情不同特点,以县域为单元,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类施策,科学精准防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分区分类防控的要求,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不层层加码、一刀切,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把提高治愈率作为衡量救治工作的最重要指标,落实“四类人员”隔离措施和“四集中”要求,千方百计提高患者救治效果。要强化医疗物资等供应保障,扩大本地生产企业产能,对紧缺物资进行全区统一调拨,优先保障疫情较重地区需要。要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物质上保障、精神上鼓劲,优化梯队安排,合理进行轮休,为他们实施最周密的安全防护措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承担起包干任务,成立对口支援专门指挥机构,统筹资源,提高效率,切实把支援工作落细落实。要做好全方位保障,筹措解决防护用品等物资,落实关心关爱政策举措,解除前方工作组和医疗队的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帮助十堰人民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从全国来讲,广西不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统筹疫情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密切跟踪中央针对疫情影响制定出台的相应政策措施,对照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确定的发展指标逐项梳理,深入分析疫情影响,采取有针对性举措,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会议要求,当前要抓好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保障生产供应和运输畅通,落实好春管春种、发展产业等各项措施。要进一步抓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在确保防疫的前提下推动央企、国企率先复工复产,做好农民工等重点人群返岗的对接和服务,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要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研究分析疫情对央企入桂、湾企入桂、民企入桂的影响,聚焦重点领域,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调动各方面投资积极性。要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关心群众生活,持续抓好保供稳价,坚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指导各自分管领域和部门就疫情影响做系统深入研究,推动各项举措有序落实。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当前既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是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阶段,疫情给企业人员管理、劳动组织、生产技术等方面带来不利影响,安全风险增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树牢安全生产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务必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务必到位、安全监管执法务必到位、组织保障措施务必到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魏 恒/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