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19日 08:51      来源:《广西日报》 2020年2月19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梧州市万秀区城东镇扶典村,地处梧州市东出口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重要位置,万秀区人大代表、扶典村支书、主任罗火强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辖区人员进行持续排查,带领志愿者入户发放“明白纸”、消毒液。他每天在村里巡逻,经常一忙就是半天。

  来自非公企业的贺州市人大代表王万传、李金良等,平桂区人大代表黄慧灵等,纷纷向防控一线伸出援助之手。据不完全统计,他们累计捐款45万元、捐赠口罩等物资合计约20万元。

  “受疫情影响,目前市场上已经全面禁止活禽销售,所有肉鸽只能宰杀冰冻,想卖的卖不出,想买的买不到……”前段时间,象州县马坪镇龙旺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很为养殖场的6000多只肉鸽发愁。驻象州县的来宾市人大代表梁建祥了解情况后,立刻把这一信息通过人大代表环保监督APP应用平台上报。马坪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收到信息后,立即向象州县人大常委会反馈,县人大常委会立即向县防疫指挥部汇报。通过研究,县防疫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组安排了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龙旺养殖有限公司依法办理进入超市的相关手续,县经贸局负责联系肉鸽进入超市上架。目前,龙旺公司的鸽子已顺利进入象州县的各大超市,先后销售肉鸽1500多只,有效解决了疫情阻断销路下肉鸽滞销的难题。

  涓涓细流汇成抗疫洪流,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许丹婷 陈玲玲/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