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战“疫”当前,人大代表在行动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19日 10:36      来源:桂林人大网 2020年02月16日

  “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战‘疫’当前,我不上谁上?”连日来,雁山区大埠乡草底村党支部书记、市人大代表邓克灵一直奋战在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全力出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人民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传递员,这是广大基层人大代表在抗疫一线的重要职责。邓克灵所在的草底村属于桂林市“郊区”,人员流动较多较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第一时间组织村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们设卡设点,开展重点人员的排查、监管并及时上报信息,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看到防控的物资器材紧张,他主动自行购买500个口罩分发给参加防控工作的重点人员。

  大埠乡付上村乡人大代表邓桂,在当地部分自然村进行封闭式管理以后,不仅每天从早上到晚上10点多在监控点组织排查,还主动帮村民采购米、油、菜等生活必需物资,让村民安心在家生活。

  在阳朔县杨堤乡9个检查卡点上,共有20余名人大代表参与值守工作,大家参与成立8支“小喇叭”宣传队,利用小喇叭播放防疫音频、发放防疫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平均每天进村入户宣传4次,普及群众共计8000余人。

  在永福县苏桥镇,各级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对2000余户进行走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40余条;同时,协同镇派出所到辖区内商店、米粉店等易聚集群众的场所进行巡查,对聚集的群众进行劝导疏散。

  作为医疗战线上的市人大代表,资源县人民医院院长程良利与全院干部职工迅速制订应急预案,调整全院114人参与战斗,并划分成17个小组“迎战”,从1月22日开始,对发热门诊24小时轮班,全院连续作战20天,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市人大代表陈应福带领所在的桂林顺昌食品公司员工,先后向桂林市人民医院、广西南溪山医院等捐赠一次性口罩30000个,并一批批地向各类战斗在一线的单位和人员捐赠金顺昌食品,让他们在一线安心战斗。

  灵川县人大代表崔成秀在得知该县潭下镇很多群众买不到口罩时,辗转灵川、桂林市区自费购买600多个口罩,送到灵川县妇幼保健院、潭下镇卫生院、潭下街道以及蔡岗村委免费供大家使用。

  全州县人大代表曹玉生,连日来奔走在全州县人民医院、接待湖北籍游客的百旺酒店、全州县疾控中心和卫监所等抗疫一线,向一线工作者们捐赠各类食品等生活物资价值超过10万元……

  涓涓细流,汇成大爱。各级人大代表用行动和爱心,战斗在一线,守护美好家园。

 

(黄英江 周文俊/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