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智胜生产经营攻坚战

——全国人大代表曾光安带领柳工集团有序复工复产小记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19日 17:53      来源:广西人大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国人大代表、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积极响应、以身作则,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带领公司员工有序地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图为曾光安代表柳工集团向柳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口罩50000个。柳工集团供图

 

  柳工集团制定了严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出台十项复工复产措施。为保证复工复产后生产经营工作有效推进,曾光安亲自挂帅,组织成立了柳工集团应对疫情生产经营改善领导小组,全价值链协同供应商、业务线、营销、服务和经销商、直营公司,共同战“疫”,第一时间满足客户需求,并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智胜经营攻坚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更有智慧地运营,创造性地抓安全、保交付、降成本、拓市场,以使命必达的工作姿态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图为在柳工集团变速箱厂,员工们戴着口罩,正紧张有序地对零部件进行加工。柳工集团供图


  一场生产经营攻坚战正在柳工集团紧锣密鼓地展开。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组精心谋划,确保集团及下属各子公司应急防护物资能够有效满足生产经营使用消耗量;各产品线卯足干劲、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为抢夺产量全力以赴;供应链中心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掌握各地复工和物流政策,协同供应商做好自身疫情控制;在销售方面,柳工首次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进行网络直播销售,让客户通过情景式体验参观全球研发中心、制造基地、配件工厂等,并发布CLG930E挖掘机新品,进行产品促销,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参加……

  在曾光安的带领下,柳工集团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紧盯一季度“开门红”任务和全年目标,创新营销和服务模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为实现一季度经营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谢欣哲/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