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左俊杰:践初心担使命,防疫保电我先行

——广西人大代表的战“疫”时刻(八)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20日 11: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并快速向全国蔓延。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人大代表,华润电力华南大区副总经理、华润贺州电厂党委书记、总经理左俊杰闻令而动、投袂而起、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毅然选择逆向而行,带领电厂员工,始终奋战在防疫保电第一线。

 

图为左俊杰现场检查防疫举措落地情况


党旗引领战疫情 “疫”线有我来冲锋


  疫情当前,左俊杰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舍小家为大家,带头上交党员请愿书,带领党员冲锋在前。1月21日,他就组织召开专项防疫工作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构建防疫体系,出台专项预案,要求通知尚未休假员工停止休假,梳理生产管理所需最少人员,相关人员返厂隔离值班。
  疫情当下不能集中开会,他创新办公方式,利用学习强国、腾讯视频等平台召开会议10余次,认真抓好防控的每一个细节,并安排在公司网站设置疫情专栏,确保各项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位员工中去。疫情防控,物资是关键,他内联上级及兄弟单位,外联股东方、企业家,各方协调采购防疫物资,确保现场物资不断货,有效保障了生产运营。
  左俊杰始终坚守“为全体员工生命健康服务”的信念,每当公司有湖北等重点区域返程员工归来或密切接触者,他都会不分昼夜地第一时间详细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并持续关注。对于被隔离的员工,他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电话或者微信进行慰问,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工作。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左俊杰始终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在他的影响带动下,一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先后上交100余封请愿书,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图为党员纷纷提交请愿书

 

责任时刻扛于肩 安全保电是使命


  电力行业是基础性行业,电力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左俊杰深知保电责任重大,把工作置身事前,隐患防于未然,提前筹划网格化管理管控。生产管理必要人员在厂办公,其余人员远程办公,停运通勤车,统一住宿,“一条心”保生产,从源头上杜绝病毒的交叉感染。他坚持与相关方抗疫同辙,协调政府提供临时过渡性用房,为分散住在电厂周边村庄的相关方员工安排统一住宿,实现全员封闭管理,为华润贺州电厂构建起一道严密的“防疫盾”。截至目前,华润贺州电厂实现了疫情“零”报告,未发现病例和疑似病例。
  全封闭管理后,他积极思考,要如何合理、有效地对员工业余时间进行管理,使员工业余时间更充实,激发工作积极性。为此,左俊杰创新开设潇贺书院空中课堂,规划利用好8小时外时间,强化员工防疫知识学习、心理疏导和技能提升。同时,他提前预测到煤炭可能受春节假期和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而出现吃紧现象,提早部署安排成立生产物资采购组,提高大宗物资库存,电厂现有燃煤库存30万吨,可确保30天以上稳定发电,确保了生产物资不断层。
  截至2月17日,华润贺州电厂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完成发电量1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近60%,创历史新高,有力保障了南方电网、广西电网的电量稳定和全广西的用电需求,为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贺电力量。

 

图为华润贺州电厂“高考式”用餐

 

图为华润贺州电厂工作人员坚守阵地保发电

 

心系社会勇担当 驰援疫情阻击战


  当前正是全民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左俊杰在做好华润贺州电厂防疫工作的同时,勇于担当,发挥专长,利用自身资源、设备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当得知公司所在地富川莲山镇出现两例确诊病例,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防疫物资紧缺后,左俊杰积极协调各方,克服防疫物资匮乏的困难,向莲山镇政府主动捐赠1000个医用口罩,向富川交警大队白沙中队捐赠200个医用口罩和一批泡面,助力缓解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
 

图为华润贺州电厂向莲山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

 

  当得知周边地区机关单位、企业复工复产急缺消毒液,复工存在困难,左俊杰积极行动,带领华润贺州电厂技术团队、行政团队,利用电厂生产原料,配制次氯酸钠消毒液(84消毒液),编制安全使用说明,免费供应给周边地区企事业单位及教育系统,并在微信上向全县发起接龙倡议,与大家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仅第一天就有50余家单位领取了消毒液共1.6万升,用于防疫一线。各单位纷纷点赞,并表示此次消毒液免费派发,极大地缓解了自身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图为华润贺州电厂免费发放消毒液

 

  截至目前,华润贺州电厂防疫保电工作获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电力报、广西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28次。2月17日,华润贺州电厂被贺州市委、政府推荐作为贺州市防疫保生产示范单位,向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九督导检查组专项汇报防疫保电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左俊杰向国家督导检查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评估中心主任、
党委书记卢江专项汇报防疫保电工作情况

 

(谢欣哲 马 帅/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