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柳南区人大:奋战一线 共克时艰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21日 16:01      来源:广西人大网

  柳州市柳南区人大常委会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柳南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奋战一线,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贡献人大力量。

  领导挂帅,组织落实。按照柳南区“三无”小区处级领导挂点带班工作安排要求,柳南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常委会班子领导第一时间深入挂点的南环、银山、南站街道“三无”小区进行指导和巡查,针对街道社区在落实柳南区疫情联防联控十项工作要点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统筹协调解决,加强对设点卡口各项疫情管理和防控工作的督促落实。同时,柳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抓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共派12名干部到挂点联系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和防疫检查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泛动员,贡献力量。当了解到一线值守人员就餐存在困难,紧缺口罩、雨衣等物资,柳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生一方面要求社区及时向柳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一方面积极动员辖区企业家、人大代表发挥行业优势,迅速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2月14日,柳州周食代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美吉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尚未全面复工复产情况下,加班加点生产,及时为洛满镇、流山镇、南环街道、银山街道、南站街道以及洛满镇顶建村、流山镇正兰村工作队捐赠螺蛳粉共计500箱。2月17日,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公司、广西博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柳南区捐赠现金10万元、口罩2500个,价值1.2万元。广西品凡贸易有限公司、柳州市旺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广西柳州方为工贸有限公司、广西居然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捐赠口罩490个、矿泉水10件、八宝粥21件、桶装方便面20箱。以上所有筹集到的善款、物资全部用于柳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曾 军 冯海燕/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