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龙胜抗“疫”:凝聚代表力量 凸显人大担当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21日 17: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龙胜各族自治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或坚守一线、或慷慨解囊、或建言献策……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领导以身作则 深入一线靠前督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及时成立人大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出《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倡议,实行常委会领导包乡镇、包联系村制度,下发了加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工作联系、做好信息上报工作的通知,从组织领导、措施办法、目标要求、宣传引导等方面作出详细布置,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根植于人民群众的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大家多一份担当,百姓就多一份安宁。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善打硬仗的作风,连续作战,坚决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对一线值守人员反复强调。同时,亦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无论是偏远乡镇,还是各村、社区疫情监测点,都能见到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身影,他们坚持以身作则,深入到最关键的地方去,按照社区、村屯“十严格”的要求,做最细致的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坚守抗疫一线 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胜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号召,他们戴上口罩,拿上宣传资料,深入各自的选区、村屯劝导群众自觉居家隔离,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动员群众红事延办白事简办,走访摸排重点人员,为前方防控人员筹措防护物资……在防疫的最前沿,到处都活跃着人大代表奔波忙碌的身影。
  “我们虽不能披上白袍奔赴战场,却可以在后方踊跃筹款,利用自身人脉购买口罩等抗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县人大代表侯琼枝说。
  自治县人大代表、花桥村党支部书记周如友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驾驶宣传车在全镇13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开展宣传,同时组织村干、村医挨家挨户进行重点人员排查,并对重点人员进行劝导、监测,让他们安心在家进行医学隔离。周如友表示,“越是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要发挥人大代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的艰难险阻,必须作表率,打头阵。”
  “面对疫情,我作为县人大代表、村支书,同时也是一名基层医务人员,必须义无反顾地往前冲。”自疫情发生以来,安康村党支部书记阳开凤始终坚守岗位,率先垂范,每天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村委会干部一起,严格落实对返乡重点人员排查及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安康村卫生室防疫物资配备、村内卫生消毒工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防控工作的攻坚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人大代表们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勠力同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王珺珩 石曹媛/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