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就常委会有关工作与应急管理厅进行工作对接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28日 11:52      来源:广西人大网

 

 

  2月27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拟对应急管理工作依法作出决定事项进行工作对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主持会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许建忠,副厅长周运逵,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及办公室有关同志,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对应急管理工作作了研究,就协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拟对我区应急管理相关工作作出决定事项达成了共识,并围绕常委会决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范围、内容和提请审议时间安排等进行深入讨论。与会人员认为,大力宣传普及应急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应急防护能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公众应急安全意识,提高公众应急防护能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拟就应急安全有关事项作出决定,体现了人大工作的及时性和针对性。当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同时,尽快启动该工作项目。

  会议商定,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落实专人、组成专门起草班子抓紧着手决定草案起草工作;要认真研究,吃透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搞清弄懂宣传普及应急常识的范围,宣传普及的方式及手段,以及宣传普及的技术支撑和组织领导等;要加快进度,力争3月份完成草案起草,4月份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拟于5月份提交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社会建设委员会要统筹协调、加强指导,确保这项工作按时完成。

 

(李永政 石武量/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