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会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决定任命周红波为自治区副主席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3月27日 17: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27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62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严植婵辞去自治区副主席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决定任命周红波为自治区副主席;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自治区钟乳石资源保护条例等五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表决批准了南宁市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柳州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桂林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桂林市违法建设防控和查处条例、北海市矿产资源保护条例。

 

会议现场


  完成各项议程后,鹿心社作了讲话。他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挥人大工作优势,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履职,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鹿心社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聚焦推进依法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法治保障,继续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特别是重大疫情防控相关地方性法规建设,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地方法规体系,加强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检查,推动各地各部门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更好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结合我区实际,对相应的地方法规进行修改完善和细化实化,把监督与支持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工作、三大攻坚战等的支持和监督,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责任担当,为补齐地方治理短板弱项贡献人大力量,按照“不发生、少发生、早控制”的思路,加强防范各类风险立法工作,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法规体系,提升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群防群治法治化水平,组织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关监督,推动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做细做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以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王革冰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负责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列席会议。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3月25日、27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分别举行第五十二次、五十三次、五十四次主任会议,研究常委会会议有关事项;听取各项报告、法规案和人事任免事项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交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许丹婷/文 黄紫红/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