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人大代表助春耕,抗疫扶贫不放松

——仁厚镇人大代表到道良村开展“助春耕·促脱贫”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4月14日 15:33      来源:广西人大网

人大代表、干部帮助贫困户抛秧

 

  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春耕生产与脱贫攻坚也到了关键阶段。近日,仁厚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到道良村开展以“助春耕·促脱贫”为主题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抢抓农时,有效开展春耕生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人大代表帮助贫困户割韭菜

 

  到了劳动场地后,代表们兵分三组,一组负责帮贫困户抛秧苗,一组负责帮贫困户收割韭菜,还有一组负责疏通沟渠。大家干劲满满,下田抛秧、割韭菜、铲除杂草、清理淤泥……一片热火朝天、生机勃勃的繁忙景象。迎着和煦的微风,党员们辛勤劳作的身影,在春日暖阳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人大代表、干部一起疏通田间沟渠

 

  “受疫情影响,给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特别是村里的贫困户,多是老弱妇孺,我们正愁着怎么帮助他们开展好春耕,没想到镇上的人大代表和干部利用休息时间来帮我们开展春耕生产,真是太感谢他们了。”道良村党支部书记邝珍说道。

 

人大代表、干部认购贫困户种植的韭菜

 

  “春分过后雨水多,村里人都抓紧时间抛秧,我家里能做农活的人又少,靠我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做完,真没想到镇里的干部会过来帮我们做农活,很感谢他们。”贫困户陈光勇说道。

  本次活动,既拉近代表们与群众的距离,又让代表们充分体验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还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推进了春耕生产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王秋霞/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