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视觉播报 >文章页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广西代表团离邕抵京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5月21日 15:51      来源:广西新闻联播

  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待和重托,5月20日中午,广西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这次广西代表团有87名代表出席会议。为开好本次大会、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代表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深入各行各业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了解社情民意,认真酝酿议案和建议。

 

广西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

 

  广西全国人大代表罗朝阳时刻牢记自身肩上的责任:“我是农村的基层代表,我最关心的就是乡村振兴这方面。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收官的阶段,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要放在乡村振兴这方面。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中,要加强我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建设。”

  将于5月22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特殊背景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广西全国人大代表唐农:“这次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在习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我们的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的成绩,真是来之不易。我作为一名来自医疗卫生战线的人大代表,我就感觉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有了中医和西医两套医疗服务系统为中国人民服务,而且中西医结合它能够充分体现出一种人道主义精神。我相信通过这次两会,我们全国人民凝聚力更强了,向心力更强了,自信心更足了。”

  广西全国人大代表林冠:“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后,特别是复工复产和经济稳增长的时候召开的全国两会,给全国人民以希望以信心以力量,我们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聚精会神、一心一意地开好两会。”

  目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转型时期,制造业面临全球化机遇。广西全国人大代表曾光安认为,新冠肺炎疫情让制造业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必定也存在不少新的机会。

 

广西全国人大代表曾光安(左)接受广西台全国两会报道组记者梁鋆的采访

 

  曾光安:“这次疫情也产生一些新的技术和一些新的业态,那么政府对这些新业态、新技术持什么样的支持态度,使我们在这种大灾大难之后经济、社会发展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最终会变为我们实业界的一种机会,一种机遇,使我们在全球竞争中处于一个领先的地位。”

 

  此外,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北钦防一体化、扎实开展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等重大议题,以及医疗、卫生、教育、社保等民生热点,也成为广西全国人大代表们热议的高频词。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积极为国家发展、民生幸福建言献策。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