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条例立法工作进展顺利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5月26日 17: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座谈会现场

 

  5月25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自治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进行对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强田、蒋卫生,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潘志金,二级巡视员陈堃参加会议。
  为加快推进条例立法工作,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成立起草小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抢时间、赶进度,抓紧起草条例草案,并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自治区有关部门、各设区市及有关专家意见,经过反复修改,形成条例草案第14稿。会议听取了条例起草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针对条例草案法理关系、章节结构及重点法条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研究。与会人员认为,条例草案初稿基本成熟,既突出广西地方特色,固化了我区调解仲裁工作经验做法,又积极探索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运用互联网进行调解仲裁等新方式和新技术,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创新性。
  会议要求,要加强条例草案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民事诉讼法以及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审议通过的民法典、国务院出台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之间的衔接,确保条例草案与国家法律法规不相抵触;要完善条例草案章节结构,使条例草案初稿体例更加完备;要对法条中的适用范围、经费保障等内容认真研究,确保条例草案初稿的内容更规范、表述更准确;要贴近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形势需要,加快立法工作进度,为全区“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法律保障和支撑。

 

(石武量/文 黄尚阳/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