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韦朝晖代表:加快建设五级贯通应急广播体系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5月28日 10:50      来源:《广西日报》 2020年5月28日

  广西是自然灾害多发区。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长韦朝晖代表认为,各级政府应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健全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贯通的应急广播体系,筑牢边境地区、民族地区意识形态防线。

  2017年至今,自治区广电局利用覆盖全区、遍布城乡、通达千家万户的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在12个深度贫困县建成县级应急广播体系。今年,还将继续在剩余的9个深度贫困县开展建设。韦朝晖建议,各级政府应将应急广播系统的运营维护保障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明确系统的管理部门,落实专门的使用、维护人员;并明确应急信息的收集、审核、发布部门,确保应急广播系统在紧急情况下播发安全可靠的应急信息,在日常则播发适合边境地区、民族地区人民群众收听的广播节目。

 

(袁 琳/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