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班忠柏代表: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总体方案期待批复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5月28日 10:16      来源:《广西日报》 2020年5月28日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影响世界经济和人民生命安全健康的重大威胁,在这一背景下,加快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显得更为迫切。”5月26日,防城港市市长班忠柏代表说。

  2019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明确指出“支持在防城港市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一年来,广西积极推动试验区的各项筹备工作,加快项目招商,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并形成了试验区总体方案,于今年4月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目前正在征求相关部委意见。

  当前,防城港正按照“一区两城多园”的规划构想,加快推进医学试验区建设。“一区”就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两城”指的是国际医疗康养城和国际医药制造城,“多园”则是建设中印医药产业园、欧美新特药产业园、国家战略储备药产业园等多个产业园区,将构建医学大健康产业作为全市产业升级的最重大机遇,大力培育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打造该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是国家交给广西的任务,也是防城港市的历史机遇。”班忠柏说,希望国家有关部委加强指导,尽快批复总体方案,同时将试验区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董文锋/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