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梧州市开展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6月19日 15:32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5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到梧州市,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梧州市代表团唐丽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建议》(第50号)和曾健勇代表提出的《关于深化学区制管理改革 助推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建议》(清水008号)开展督办调研。

 

调研组在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调研

 

  督办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中船桂江造船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梧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和学区制改革、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情况,并召开督办调研座谈会,听取主办单位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关于建议办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梧州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唐丽萍和曾健勇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调研组在中船桂江造船有限公司调研

 

  杨静华充分肯定了各有关方面在办理代表建议,推动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学区制改革、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上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教育是重大民生事项和强国富民的基础,唐丽萍和曾健勇代表站位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强,从不同角度关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她表示,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和议案的办理工作,今年打好教育领域代表工作、立法调研、专题调研“组合拳”,邀请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多次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收集意见建议,着力推动解决相关问题。她强调,提升全区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在全区经济受到疫情影响和国际国内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中央的部署和国家出台的有关政策,抢抓机遇,加大力度,稳企业、保就业,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何玉庭,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以及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有关业务处室同志等参加调研。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