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机关举行读书月活动

书香氤氲人大文化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6月24日 10:50      来源:广西人大网

 

  “翻开《红色家书》深感震撼,更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通过阅读,我感受到是坚实的群众基础决定了工农红军长征胜利。”6月24日,在自治区人大机关开展的“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暨青年干部读书分享活动上,大家踊跃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大机关常态化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相关书籍,精读工作必需的各类知识书籍,选读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和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管理、社会、信息网络等方面的知识。由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组织本支部干部职工每年读书月期间安排半天时间集中学习交流,并用专用笔记本做好读书笔记;开展“荐书、评书”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之间每月互相推荐一本好书,交流读书学习感悟,不断强化读书活动效果;开展多种形式的自主读书活动,注重运用网络、手机开展读书活动,结合“学习强国”、广西干部网络学习等平台,以个人带动同事、家人一起读书学习,培育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

  自治区人大机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读书活动,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制度化与规范化学习平台,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举措,机关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使读书活动开展的过程真正成为干部职工改进作风、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推进工作的过程,让广大干部职工在精神境界、道德修养、工作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获得进一步的提升,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许丹婷/文 刘俊宇/图)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