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20年第二季度专题集中学习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6月24日 16:04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专题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推动机关依法履职尽责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场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球疫情不断蔓延,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机关上下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依法履职行权、代表主体地位、务实守正创新,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革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为建设壮美广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深入学习并准确掌握《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精神实质,加强机关宣传阵地建设管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伟雄、李朝辉、宋震寰、易克刚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机关党组成员毛振林、金顺南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莫小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等列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