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工作小组
与立法服务基地召开沟通会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6月24日 18: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4日,应自治区人大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工作小组邀请,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黄中显率领立法服务基地专家组一行5人,专门到广西人民会堂与自治区人大民委、法委、社会建设委、法工委、民工委领导就协助开展品牌打造工作专门召开沟通会。

  会上,黄中显向相关专工委领导通报,自今年5月中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领调研组专门就落实打造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2020年度计划,赴广西民族大学开展调研,寻求立法服务基地对支持自治县开展立法后评估、支持自治县开展单行条例起草等工作给予帮助。广西民族大学欣然接受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的提议,在校领导的亲自布置下,迅速安排立法服务基地专家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行相关工作。短短一个月以来,法学院院长蒋慧带领工作组分别赴都安瑶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就协助起草《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草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的工作开展调研;法学院就《富川瑶族自治县自治条例》等2件自治条例以及《巴马瑶族自治县香猪产业保护条例》等10件单行条例的委托立法后评估工作,落实责任到工作组,明确了负责人,拟定了实施方案。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赵桂兰受民委主任委员蒙建敏委托主持会议,代表自治区人大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工作小组对广西民族大学及其立法服务基地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广西民族大学政治站位高,充分发挥教学科研特长和优势,调动立法服务基地的大量人力物力,承担了2个单行条例草案起草、12个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立法后评估的工作,工作量很大,时间短、任务重,希望立法服务基地与自治区人大相关专工委加强沟通,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韦以明、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唐政、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穆鹏参加了会议,并与立法服务基地专家就关于《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草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草案)》起草的实施方案、关于委托完成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立法后评估项目的实施方案的具体执行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研究。

 

(刘让武/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郑若楠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