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蒋明红带队到南宁市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和养老服务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7月01日 15: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率队赴南宁市,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和养老服务情况专题调研。

 


  蒋明红一行在南宁市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南宁市人民政府及市卫生健康委、民政局、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关于贯彻执行“一法一办法”、开展养老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到南宁市第二福利院、凤岭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等进行实地检查、工作调研,深入了解“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及养老服务发展情况,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养老机构管理人员、部分老年人进行现场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蒋明红对南宁市贯彻执行“一法一办法”和发展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宁市高度重视,以强烈的首府意识、首府标准、首府担当,大力建设首善之区,大胆改革,扎实推进老龄工作,成效显著。

 


  在指出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后,蒋明红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议南宁市要充分发挥首府的独特区位、经济和人才优势,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老龄事业发展。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把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老龄事业、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纳入“十四五”规划;要以实施强首府战略、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为契机,提升城市建设和发展水平,为老年人提供和创造安全、便利、舒适、无障碍的生活环境;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繁荣老龄事业、发展养老产业,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要加快推进老龄工作立法,用法治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固化现有工作经验,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老龄办主任梁丽玲,南宁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刘志烈,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及办公室有关同志,自治区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

 

(黄尚阳 石武量/文  刘锦钢/图)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