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
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7月02日 16:12      来源:广西人大网

实地考察扶贫车间

 

  6月29至30日,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赴德保县东凌镇定坡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9周年。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副主任委员梁颖、何玉庭,办公室党员干部参加。

 

实地考察蛋鸭和水产养殖基地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实地考察德保县东凌镇定坡村扶贫车间、智慧农场、易地搬迁安置点、蛋鸭和水产养殖基地等,向当地群众宣讲脱贫攻坚成就和扶贫政策,开展志愿帮扶活动,指导农产品的包装设计,为定坡村的鸭蛋、土鸡等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出谋划策,购买扶贫产品,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还召开座谈会了解定坡村脱贫攻坚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当地县、镇、村三级党员领导干部共商解决对策,认真聆听驻村干部讲述扶贫故事。

 

座谈会现场


   叶乐阳主任委员在座谈会上表示,在建党9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德保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主要目的是积极向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学习,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他指出,脱贫攻坚体现了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永远不能放下的责任,要持续推进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一要继续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精心选择产业项目,让培育的产业落地见效,持续为村民、村集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同时拓展产业范围,延伸产业链条,因地制宜引进更多更优的扶贫产业。二要在扶智上下功夫,加强扶贫同扶智相结合,加快引进先进技术,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三要在扶志上下功夫,坚持扶贫与扶志并重,不断激发贫困人口发展致富的内生动力,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不仅要脱贫,而且要致富,带领定坡村民走向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

 

(郝福为/文 朱学军/图)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