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务虚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7月17日 15: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6日,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在邕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和专家介绍自治区“十三五”规划及有关专项规划中关于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方面的目标任务以及完成情况,座谈交流当前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探讨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以及该中心应急、慢病、结核病防治等方面的专家,自治区人大代表王川,金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有关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叶乐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叶乐阳在讲话中强调,召开这个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下一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关于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题调研做准备,听了大家的介绍很有收获,对于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状有一个基本了解。叶乐阳认为,人大调研重在发现问题、梳理问题,监督有关方面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暴露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短板和存在的许多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更深入的调研对这些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并从人大监督的角度、立法的角度提出建立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机制的意见建议。

  叶乐阳指出,建设优质高效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不是一蹴而就的,有关方面要按照轻重缓急,突出重点、突破重点,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灾难,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机遇。希望有关方面抓住机遇、用好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不断深化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机制,为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方芳出席座谈会。

 

(张海燕/文 朱学军/图)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