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议案办理情况反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7月31日 17:53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20年7月28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在玉林召开议案办理情况反馈会,就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号议案办理工作,与代表等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玉林市代表团朱江风等12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的议案(第11号),大会主席团将该议案交付社会建设委员会审议。社会建设委员会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将其纳入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召开委员会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落实专人负责,结合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工作的开展,一并推进议案办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6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和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对养老服务立法工作专门过问,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据了解,当前,国家正在全面深化养老服务体制改革,我区专门设立了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探索和实践。下一步,社会建设委员会将开展养老服务立法工作调研,及时总结我区在养老服务改革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改革成果,通过法律程序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地方性法规。与此同时,社会建设委员会与自治区有关部门正积极推动将我区养老服务立法工作列入自治区“十四五”专项规划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待条件成熟后及时启动我区养老服务立法工作,为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反馈会上,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卫生向代表通报了议案办理情况,当面听取代表意见。与会人员对社会建设委员会的议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对议案初步审议意见表示赞同。

 

(宋志鹏/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