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机关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8月18日 16: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自治区人大机关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意见》,专题研究机关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提出了《自治区人大机关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意见》以及相关制度措施,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并经本次会议研究通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弘扬良好社会风尚的高度,鲜明指出餐饮浪费行为的严重危害,明确提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通过开展立法、监督等相关工作,引导和促进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要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纳入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细化相关规定,筑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思想防线;全体机关干部要自觉从自身做起,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开展“光盘行动”,在勤俭节约上做好表率。

 

王革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机关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整改工作方案,以及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工作方案,并提出修改意见,将巡视反馈意见分解细化到相关具体问题上,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人、整改牵头部门、整改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
  会议强调,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促进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关党组要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有关部门要在机关党组的统筹协调下,结合责任分工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细化各项整改措施,分类施治、明确专人、限时改进、定期督查,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落到实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陈伟雄、李朝辉、毛振林、金顺南、罗文、易克刚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莫小峰,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等列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