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有关专工委、立法服务基地共同指导自治县单行条例(草案)起草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8月21日 15: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20日下午,由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牵头,会同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工委有关领导以及广西民族大学立法服务基地专家,与环江、都安两个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就《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草案)》《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草案)》初稿的修改完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广泛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由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赵桂兰主持。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慧、副院长黄中显分别简要介绍了两件单行条例(草案)起草前的立法调研情况、初稿的起草过程及主要内容。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桂兰、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韦以明、法工委副主任唐政以及其他参会同志针对两件单行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发表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会上,大家对两个单行条例的起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主要意见包括:《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草案)》保护范围、管理机构职责、规划编制内容和要求、禁止行为、限制活动、法律责任等;《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草案)》湿地公园保护范围、部门职责、禁止活动、开发利用注意事项、法律责任等。同时,对两件单行条例(草案)的起草、审议工作提出了时限要求。

  两件单行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打造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2020年度工作的主要项目之一。为了使工作落实到位、推进有力,常委会领导亲自审定了《关于打造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立法工作品牌的责任分工》,明确了工作任务、进度安排和责任人,目标是加大协调和指导力度,通过委托立法服务基地代为起草单行条例(草案)的方式,帮助都安等立法能力相对较弱的自治县尽快实现单行条例立法工作零的突破。

 

(刘让武/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