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通网上信访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8月28日 11:49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网上信访平台上线运行,人民群众可通过网上信访平台向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

  实行网上受理信访,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精神、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根据信访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积极推进常委会机关网上信访平台建设,以实现人民群众信访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答复。目前平台建设工作已完成并开通运行。人民群众可在广西人大网首页(www.gxrd.gov.cn)上方的导航栏中点击“网上信访”链接,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www.gxxf.gov.cn/gxxf/rdcwh/index,进入网上信访平台页面,按照页面提示内容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查询信访件办理情况;也可以用手机扫描网上信访平台页面右侧的二维码,在手机移动端提交信息或查询。

  网上信访的开通,将有利于拓宽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满足人民群众便捷表达意见需求,提高人大信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更快速高效地服务人民群众。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