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机关组织开展《秀美人生》观影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8月31日 12:5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8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观看电影《秀美人生》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如果你提前了解了你作出的种种选择之后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你的勇气来自哪里?”“我的勇气来自于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我的勇气来自于改变生活现状的一种期待,我的勇气来自于这个时代给予我的必胜信念和一往直前的坚持。”这是电影《秀美人生》片头和片尾的一段对话,也是黄文秀同志扎根基层、不屈向上的人生诠释。观影过程中,大家被黄文秀同志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部分职工几度落泪,内心的触动经久未息。
  花季虽短,馨香永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学习她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她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真正把榜样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脚踏实地、担当实干,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