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王革冰为自治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辅导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9月27日 09:55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2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在广西人民会堂,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奋进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题,为自治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辅导。
  王革冰从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深耕新担当新作为的思想基础、在新担当新作为中彰显人大机关新气象、打造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环境等四个方面,紧扣主题,结合人大机关实际,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辅导会现场


  王革冰指出,新担当新作为是党员干部的新时代命题,是实现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当前机关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人大党员干部要深耕新担当新作为的思想基础,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贯彻落实并具体体现到参与和服务常委会的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各项工作中。
  王革冰强调,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发展阶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新机遇新课题,人大党员干部要密切结合自治区人大工作实际,创新开展人大工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在新担当新作为中彰显人大机关新气象。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确保常委会依法履职,机关高效运转。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切实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向心力,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推动事业发展。

 


王革冰作专题党课辅导


  王革冰要求,打造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环境,要坚持选准用好,树正干部担当作为的“风向标”;要坚持压担子培养,锤炼干部担当作为的“铁肩膀”;要坚持严管厚爱,提振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重管理多督导,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持续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在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加强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努力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为奋力推动实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新的人大力量。
  自治区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委员会领导,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等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共13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辅导会。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