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学抗疫英雄、做先进党员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9月27日 15: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9月2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及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展“学抗疫英雄、做先进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保健局副局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艾翔同志参加活动并介绍抗疫情况和体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联系社会委党支部工作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长金顺南参加活动,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莉到场指导。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艾翔同志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专家组在柬期间讲好“中国经验”、贡献“广西力量”的经历,体现了中国专家组不畏艰苦、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中柬深厚的传统友谊。艾翔同志介绍有关情况之后,分党组和支部党员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大家表示,要主动对标先进,特别是向身边英雄先进人物学习,切实发挥分党组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社会建设事业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开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支部进行集中学习会。与会人员畅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重要论述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支部还为部分党员过隆重简朴的“政治生日”,并重温入党誓言。
  金顺南组长要求,社会委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用业务工作成效来检验党建工作质量,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黄尚阳/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