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王革冰在钦参加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主题活动并开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10月16日 18:36      来源:钦州人大网 2020年10月15日

  10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钦州市浦北县北通镇平坡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主题活动,并结合“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大主题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改造”钦州分主题,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钦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覃天卫,市委副书记高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新随同活动。

 

了解镇卫生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容丽玲/摄

 

  王革冰一行先后在钦南区和浦北县进行实地调研,察看大番坡镇青龙片和龙门镇学塘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与镇人大干部、联络站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在发挥代表作用、联系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北通镇平坡村卫生室,了解镇卫生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此外,在钦南区的钟屋村、西寮村、大环村及浦北县新田村、新屋新胜村、坪田村了解美丽村屯建设、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工作成果。

 

民情沟通会现场。容丽玲/摄

 

  在平坡村召开的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上,王革冰与各级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一起,就公共卫生、疫情防控、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回应表态。代表们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快平坡新屋新胜污水处理站建设的建议》《关于在北通镇刘屋李屋建设文化舞台的建议》作为联络站的重点建议,并对上一年度联络站工作及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还就《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向与会代表和群众征求意见建议。

  王革冰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到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要紧紧围绕公共卫生服务、疫情防控和乡村风貌提升改造三方面工作,健全公共卫生管理体系,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主题活动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代表进站履职成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我区基层治理不断进步完善,打造具有广西特色、钦州特色的人大工作品牌。

  在钦期间,王革冰还为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

 

(江文翠/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