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古巴驻广州总领事丹尼思一行到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10月22日 13:02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21日下午,古巴驻广州总领事丹尼思一行到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崎峰会见了总领事一行。

 

梁崎峰会见古巴总领事丹尼思一行

 

  梁崎峰首先对丹尼思一行到访广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基本情况。他说,今年是中古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古双方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追求各自国家社会主义进程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抗疫合作,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传统友谊得到升华。广西始终坚持开放发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大力推进与古巴的务实合作,双方在高层交往、经贸合作、农业合作、重点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保持着良好势头。2016年,广西人大派代表团访问古巴哈瓦那省,并与哈瓦那省有关部门开展了农业发展和农业立法方面的交流,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继续推动广西人大与古巴哈瓦那省友好交往,加强双方在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分享,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

 

丹尼思向梁崎峰转交来自古巴哈瓦那省对外贸易和国际关系办公室的信件

 

  丹尼思对中国以及广西在疫情期间对古巴提供的帮助,以及本次访问得到广西人大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转交了来自古巴哈瓦那省对外贸易和国际关系办公室的一封信件。信中说,中国是扼制新冠疫情的典范,除了训练有素、充满毅力、团结一致外,也向世界展示了其他方面的强大实力。古巴对外贸易和国际关系办公室在信中重申,将会继续努力促进中古两国未来的项目合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古两国将带着两国人民的情谊会面相拥。

  丹尼思说,古巴是西半球第一个承认新中国成立的国家,也是拉美地区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她十分愿意充当哈瓦那省与广西友好交往的桥梁纽带,鼎力支持两地在经济贸易等更多领域的合作发展。

  会见结束后,丹尼思一行在梁崎峰的陪同下参观了广西人民会堂。

 

(谢欣哲/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