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全区人大系统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首次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11月18日 17:5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7日,全区人大系统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贵港召开,这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而首次召开的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贵港、南宁、梧州、百色、河池、崇左等市围绕各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和亮点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到贵港市城市智慧党建现场点、港北区龙井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市人大机关等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大家通过经验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提高的目的,为各市人大进一步转变和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法提供了思路。

 

 

王革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革冰对我区人大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人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上来,并以此为契机,开拓人大机关工作新局面,更好助力广西迈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王革冰强调,全区各级人大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任务和规律特点,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强化作风建设上。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夯实党建基础建设、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在立法、监督、代表等人大各项工作当中,不断提高服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以党建引领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到贵港市城市智慧党建现场点实地考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振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机关工会主席黄耀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韦强忠出席会议,各设区的市、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机关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团总支、妇委会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