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王革冰率队赴贵港梧州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11月20日 18: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革冰率队到贵港、梧州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等。

  王革冰深入桂平市蒙圩镇、南木镇,平南县镇隆镇、东华镇,藤县塘步镇,梧州市万秀区城北街道、城东镇,实地考察了4个代表履职活动中心、3个代表联络站和1个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广泛听取基层同志关于县乡人大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解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和闭会期间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等。

 

11月18日,王革冰秘书长在桂平市蒙圩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调研

 

  王革冰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基层人大工作,积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全区县乡人大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探索创新,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王革冰要求,县乡人大要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在确保依法履职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大胆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要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开展好监督工作。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用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平台,畅通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使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接地气、惠民生、有实效。

 

11月19日,王革冰秘书长在梧州市万秀区桂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王革冰一行还到贵港市港北区、藤县陶瓷园区等地调研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人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韦永祥 肖际红/文 李春华/图)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