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听·代表之声 >文章页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合浦县政府党组书记王川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1月25日 15: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24日

广西人大代表、合浦县政府党组书记王川接受人民网专访。吴明江摄

广西人大代表、合浦县政府党组书记王川接受人民网专访。吴明江摄

 

  1月2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合浦县政府党组书记王川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合浦县特色产业发展方向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王川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新一轮县域经济提升行动,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支持工业大县建设特色产业聚集区。为此,合浦特色产业将围绕绿色新材料、绿色林产业、食品加工、文化旅游四个方向展开。

  “特色产业需要比较优势,有庞大的优质石英砂储量,有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的规划,有110万人口和广袤的土地和海域,有两湾融合的区位优势,有汉文化的历史沉淀。”王川认为,合浦特色产业发展优势突出。

  下一步,合浦将加快合浦食品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打造好“中国焙烤之镇·合浦”品牌;充分利用丰富的石英砂资源,建设好铁山东港绿色新材料聚集区;利用乌家镇产业带布局,立足丰富的林木资源和北钦防一体化优势,建设林业产业园;通过大数据互联网建设智慧物流,加强特色产业文创开发,实现特色产业的“网络+”“物流+”“文化+”。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合浦将持续推动特色产业积极向好发展,努力实现产业兴农、产业建城、产业强县和产业富民。”王川说。

 

(王功孝/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黄江梅